专家引领 | 人文社科专业大学生的生涯规划应该这么做!

发布日期: 2021-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190

1112日下午3点,由大夏书院生涯发展中心主办的丰才计划系列活动在学生发展空间302室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到了易米实验室创始人和首席教授钱静峰来为大家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活动伊始,钱静峰针对大夏书院人文社科专业的特点,指出同学们应该正确认识生涯规划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以前瞻性的思维预测未来就业环境的发展趋向,以体验性的方式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就业岗位,从而能够在当前国内新业态倍出的环境中及时准确地把握机遇。

接着,钱静峰围绕生涯规划这一主题层层深入,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分析:生命是一段过程,大学是一段孕育;未来,是你创造的地方;躬身入局,积极的不确定;用证明题来解答人生;你的选择,选择了你。钱静峰结合自身的丰富阅历,用温和幽默的语言对这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具体的阐述,并建议同学们能够阅读经典书目,锻炼思维能力,接触生涯人物,选定可能方向,并用亲身体验去验证、去做排除法,从而能够在初步拟定的大方向中找到独属于自己的小方向。

此外,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锻炼能力、适应社会、提高职场竞争力,钱静峰指出,准确理解是首要能力,逻辑闭环是关键能力,规范写作是现实能力,简洁表达是重要能力,行动才是问题解决的开始。

在提问环节,钱静峰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与就业、学历与求职方面的问题,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波逐流,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选择。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更多思考。同时,本次活动加深了实现“创变·聚合·发展”人才培养意识,填补了同学们对当下就业情况信息的空白。生涯需规划,有梦不迷茫,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学会合理生涯规划,从而奔向更好人生!

 

 

 

文案 | 魏楚优

图片 | 尚方剑

指导 | 焦艳

来源 | 生涯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