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奋力新时代——中文师范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460

十月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师大里的梧桐渐渐黄了,微凉的天气也让人感觉到秋天真的来临了。我们的华师大已经也走过了67个年头,在华师大67岁生日当天,中文1班终于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在新学期,有两位新同学加入了我们,我们这个团结又暖心的集体又壮大了。这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展开。新学期的团日活动我们采取了小组负责的新形式,本次活动由班长傅娅倩和团支部书记陈圣仁来策划,小组成员内明确分工。因为小组每位同学的认真准备,团日活动办得丰富多彩。活动在第二教学楼421开展,主要包括三个环节:了解改革开放40年、生日会以及小游戏。


  


活动由班长傅娅倩和团支部书记陈圣仁来主持。首先,他们别处心裁地从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曾经风靡过的歌曲来讲述社会的变迁,而同学们凭借着描述性的语言猜歌名,俨然一个猜歌游戏。而接下来,以沙画呈现改革开放成果解说视频更是让团日活动进入高潮阶段。手指尖不断舞动的沙粒,不断变换的图画,展示着中国1978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是继往开来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共同富裕、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我们成长在改革开放之后,也感受到了改革的成效,我们身处新时代,作为年青代,更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十九大精神,奋力实现中国梦。


  




在活动的后半部分,生活委员代表全支部为华师大67岁生日庆生,也为十月份过生日的同学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和礼物。全体(1)班同学为华师大和同学唱中英两版的生日歌。尾声阶段,同学们按照事先抽签找到自己的小组,进入了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007”的游戏经过负责小组同学的修改,改喊 “123”,非常考验反应能力——总有同学后知后觉才捂脸大笑。十人一组的“拉手解开”的游戏让同学们开动脑筋,献计献策。几经周折,揭开手的瞬间获得一种解开数学难题的满足感。


  

  

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团结本支部的同学,动员他们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社会变迁,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道路,学习十九大精神复兴伟大中国梦。正如我们所感受到的一般,此次活动也确实达到了这样的目的,期待下一次团日活动的到来!

  

  

图片 | 顾菁怡 余倩裔 陈圣仁

文字 | 顾菁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