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破冰融冰,扬帆前行

发布日期: 2018-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410

专业分流后的开学意味着新气象、新生活,也意味着新班级、新朋友。为帮助同学们彼此交流、相互认识,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温暖氛围,928日晚1830,大夏书院2017级新闻班于第二教学楼404教室开展了妙趣横生的破冰活动。



为了尽快拉近大家的距离,活跃破冰会的气氛,在班长杨小婷对新闻班的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之后,活动便进入了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六人一组的“你划我猜”瞬间引爆全场哄堂大笑——前一人挥舞手臂扮作小鸟,摆出酣睡姿势演示“依人”;队友茫然相对,复制动作难免走形变味;传递到负责猜测关键词的同学时,早已和最初的演绎相径甚远。为了让队尾的同学顺利猜出关键词,即使是破冰会前稍显腼腆拘束的女孩也抛开羞涩,大胆比划起动作。由于陌生和距离感而横亘在同学们之间的坚冰悄然融化。





结束了“你划我猜”,又迎来了“你画我猜”。同学们妙笔生花、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关键词的特征。无论是四个“大”字构成的“四小天鹅”,还是寥寥两三笔画出的“蜡笔小新”,都让大家纷纷为同学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献上笑声与掌声。“抢椅子”的紧张刺激更是将整场破冰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重头戏“听歌识曲”则将全场的积极性都充分调动起来。抢答赛制下,同学们全神贯注、耳听八方,眼睛紧紧盯住教室中间充当“抢答器的饮料罐,当耳熟能详的歌曲前奏响起、脑海中出现歌曲名称的一霎那箭步上前,抓住”抢答器大声说出答案。在囊括经典与流行、华语与外语的歌单中,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歌曲,轻声哼唱。

短短两个小时转瞬即逝,在破冰会的最后,新闻班的全体同学以一首经典童年回忆——《当》的合唱作结。“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歌词既是戏中歌中人物的生活写照,亦是新闻班的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三十余名“新闻人”将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凝聚在一起“红尘作伴”、并肩潇洒行路、不负初心。






破冰活动的成功举办,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新闻班的归属感与凝聚力,更使得班级温暖的氛围初具雏形。破冰融冰、扬帆前行,新闻班这艘“大船”正冉冉升起风帆,满载着同学们向着星辰大海航去。



图片 | 李梓昕 陆佳宜 郑于晗

文案 | 郑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