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踏青野餐春光好,志愿服务展风貌

发布日期: 2019-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214

随着春的脚步渐渐走近,和煦的日光、微醺的暖风为校园带来焕然一新的气象,大夏书院17级新闻班也趁着晴好时光举办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次团日活动。为响应共青团员反馈社会、服务社会、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貌的号召,本次团日活动以“追随春的脚步,拾起手边的垃圾”为主题,通过野餐踏青及捡拾垃圾的志愿服务行为,让同学们在享受春日时光的同时,为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22日中午1130,图书馆前的大草坪上已铺起了鲜艳的野餐布,团支书李梓昕同学带着同学们一同布置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带来的零食堆放在野餐布上,围坐在一起分享各自喜欢的美味食物。阳光明亮却不刺眼,暖融融地照在同学们身上,让平日里忙碌于学习的同学们得以静下心来享受自然、享受校园中美好的风景。喜爱拍照的同学更是拿起手机,或三两好友聚在一起自拍,摆鬼脸比手势留下欢乐的回忆;或是按动快门纪录绽放得正好的似锦繁花,定格优美景象。

野餐结束后,同学们也不忘团日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志愿服务。大家先是利索地收拾好野餐布上遗留下的果皮与零食袋,随后借助垃圾袋、一次性手套等工具捡拾起图书馆大草坪上的垃圾。春光明媚,常有校外居民到校内散步、锻炼,亦不乏孩子们在大草坪上玩闹嬉戏,难免落下纸屑、小零食包装袋等隐蔽在草丛中难以发现的垃圾。而连绵的细雨前日刚停,泥土还有些潮湿,稍不留神便会沾在鞋帮与裤腿上,但热心于志愿的同学们并不在意这些小小的困难,很快,用于装放垃圾的大塑料袋便装满了同学们捡拾起的垃圾,野餐的痕迹也被收拾干净,草坪重新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只有一帧帧纪录的照片和充满欢笑的记忆证明我们曾经来过。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很快同学们便要奔向各个教学楼继续这一天的课程学习,本次团日活动也圆满落下了帷幕。在踏青野餐中,同学们触摸着初春的暖意,沉浸在校园的风景里,在同朋友谈天说地分享零食中享受忙碌学习生活里难得的悠闲自在;而野餐后的志愿服务环节又达到了保护环境、奉献服务、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的目的。班级的温暖氛围和凝聚力便在这样的活动中一点一滴地加强着。

  

图片|郑于晗

文字|郑于晗

编辑 | 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