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公益腾飞

发布日期: 2019-03-24   作者:  浏览次数: 153

2019314日,2017级广告班开展了新学期的首次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志愿服务”为主题,鼓励同学们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志愿服务之中,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团日活动在广告班前沿讲座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了志愿服务这一主题。讲座上,李康化教授围绕“文化经济,赋能美好生活”深入讲解了文化如何向经济转化、文化如何为美好生活赋能。李教授用一个个鲜明具体的实例告诉我们文化经济的巨大作用所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中国建设都离不开文化这一重要一环,李教授指出广告行业属于典型的文化行业,在座的各位同学大部分都将是从事文化工作的人员,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应当保持对社会效益的初心,在我们国家,一个产品即使是只有社会效益也应当加以生产,文化的生产要有全球视野,也要有公益情怀。

讲座结束后,团支书刘安琪同学继续主持我们的团日活动,各位同学就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与自身专业的关系展开了讨论,刘安琪同学表示,我们的专业是与文化结合的很紧密的,大家在自己的学习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公益活动是提升并实现大学生自我价值的一种有效手段,同时,在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时,能够有效地将这些文化传播出去,从而影响更多的人。

|孙雅洁

|曾庆阳

编辑|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