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2017级编辑出版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1-05   作者:  浏览次数: 187

       20181216日,2017级编辑出版班同学在二教221举办了班级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

  

       不知不觉中,2018年就要结束了,同时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给我们国家带来了全方位的变化,同学们成长在新时代,更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我们聚在一起,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前,重温这段历史。

  

       在活动的开始阶段,团支书为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发展历程,使同学们心目中对于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清晰的框架。


 

       同学们了解到改革开放并不是一帆风顺,这是几代领导集体不断探索的过程。就连同学们亲身经历过的高考制度也是在这四十年间数次变革。通过这个例子,同学们深刻地感觉到国家改革开放的脚步与我们每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


  

       紧接着团支书为同学们放映了《帧像》中高考变化带给学生们的真实体验。不同年代的人都在高考中获益,走向了更加理想的人生。就像是同学们因为一场高考的缘分能够相遇在华师大,追寻心中美好的未来。

  

  

       最后一个环节为抢答环节。刚才介绍的改革开放历程以问题的形式呈献给同学们。有些同学能够不假思索地回答出来,有些同学查找刚才认真记过的笔记再次加深了印象。


  

    在整场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了自己身边真真实实的变化,也了解到应该将自身的发展与时代命运紧紧结合起来,与祖国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宋鸿菲

文案|宋鸿菲

编辑|郑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