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2018级中文专业第二支部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1-04   作者:  浏览次数: 166

20181110日上午九点到十点半,18级中文二班学生于华东师范大学华闵食堂一楼,成功举行了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中文二班团支书石欣怡主持,参与对象为2018级中文系2班的学生们。




首先,石欣怡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团员代表大会的概况。通过她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参加团员代表大会的要求,比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代表们代表着每个团员的身份,为同学们发声。这些都让同学们体会到团员们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处于青春年华的我们所拥有的独特的自信!


接着,石欣怡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对于青春,理想的看法。“青春对于人生而言只有一次,但在青春中所迸发的激情与信念可以伴随一生。”胡嘉玥同学如是谈到。在这值得拼搏的年华,大学生应该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努力向自己的梦想进军!


为了促进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活力,本期团日活动特别安排了包馄炖的活动。学做馄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在食堂师傅及部分同学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完成了包馄饨的任务。刚出锅的新鲜馄饨,让同学们兴奋不已。吃进去的馄饨,果然还是自己动手的更香。同学们或三、五人,或两人成组,分享着喜悦与快乐。较长时间的手指活动,热气腾腾的馄饨,让大家深深体会到生活的不易与自身的幸福所在,更让同学们明白作为团员身上的使命与职责。包馄饨对大家而言也是青春的一次尝试,在这次尝试中,富有创造力的同学们别出心裁地包出了“烧麦”“饺子”“笼包”等其他面类食品。多可爱的人儿才做出了那么可爱的“小馄饨”哇!



 青春,要创新,要有思维的碰撞与情感的交流。青春,就是要多一些尝试,尝试新的东西,勇于挑战,不怕失败。拥有灵动的生命,欲跃的青春,大学生要闯前人未创的业绩,让青春闪耀创新之光。


 最后,请同学们谈了今天活动的小收获。“我学到一种新技能啦!”“食堂的师傅很热情~”“自己亲手包的馄饨很好吃~”“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何为青春?就是要充满朝气的去尝试,去拼搏,去奋斗。



 在喜悦的欢呼中,华东师范大学2018级中文系二班第二次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让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争取成为更富有朝气与活力的新一代青年。

  

 | 石欣怡

 | 石欣怡、何姝、杨谨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