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打卡、乐学共进,他们用自律诠释青春“政”好!

发布日期: 2021-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199


直面难题,披荆斩棘,“坚持”是一种习惯。

用打卡记录每日的收获,一起收集光粒,点亮梦想的灯塔。

 

为使同学们坚持自律、互相监督,成就更好的自己,本学年,政治学类专业四个年级共同发起三个阶段“21天单词打卡”“35天单词打卡学习活动,分别以乘风破浪当时、打卡青春为主题,为学习增添趣味,督促同学们把自律变成习惯。同学们坚持通过各类英语单词学习APP一起打卡,每处笔迹、每次打卡都让点滴进步串联在一起,为冲刺期末蓄力。

 

 

众多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他们将会把每天背单词的优良学习习惯坚持下去,来看看他们的“打卡”感悟。

本来刚开始打卡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也没有考虑要打卡多久的问题,所以当看到我最后打卡满了三十五天并且没有断签还是挺惊讶的。这种团体性的打卡就像一起上自习,在校和同学一起学习与在家自学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团体不仅给予我们必要的监督,也让我们有了不是孤军奋战的安心。

——2021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 周雪莹

每天早起第一问,就是单词打卡了吗?进入大学后,学习英语的契机或者说像高中一样有人盯着学习英语的机会已经变得很少,抽出时间背一会单词已经变成了“奢侈”。“乘风破浪政当时”打卡活动为督促自己背单词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无论是小组监督也好,还是每天小程序的提醒,都在为坚持背单词提供动力。通过这次活动,渐渐地培养了每天背单词的习惯,这已经成为了大学生活所剩不多的自律。

——2020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 张婷婷

为期35天的英语每日打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它确实训练和培养了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将偶然式的行为转化成长期拥有的习惯。每天20分钟的时光中,我为又多认识了不少新词而欣喜,也为自己避免了一些可能的错误而满意,潜移默化中为即将到来的六级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乘风破浪当时,感谢相遇,期盼下一次启航。

——2020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双学位)杨纹滔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乐学好学专业氛围,促进班集体学风建设,政治学类本科生还依托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政治协会、公关协会,邀请专业教师、高年级学长学姐,开展读书会、观影会,以及师生座谈会、“时政热点”讨论会等各类活动,围绕专业经典著作、专业性质的经典影视作品和近期时事热点进行学习与研讨,同学们以科研、学术为基础,以师生共学、高年级卓越学子领学为特色,联合社团与班级,共同打造出多元的跨学科交流平台,贯通起四个年级的学习共同体。

通过各类学习活动,同学们不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与期末考试复习进行有效衔接。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学习中不辜负时光,以乘风破浪的毅力,点亮更多梦想的灯塔。

 

图文|政治学类专业本科生班级

指导|杜源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