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搭乘进博快车,扬起时代风帆——中文师范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229

      天渐降温,风吹来也带着些许刺骨的寒意,一片片梧桐树落在地上,踩着发出沙沙的声音。冬日正长,心中热情亦正燃烧。2018年11月5-10日,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进博会的召开是中国发展道路上一面明亮的旗帜,它展现了在世界经济格局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中国的开放、发展前景以及各国间为合作所做的努力。适逢进博会落幕不久,我班和17级体育教育专业(非免)的同学于11月13日下午20:00一同,在华师大闵行校区第四教学楼207教室进行了大家期盼已久的第二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搭乘进博快车,扬起时代风帆”。“当体育老师遇上语文老师”,跨专业共同举办第二次团日活动,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班里的同学结识更多的非本专业的同学,互相了解也感受华师大整个大家庭的温馨与美好。活动一共分为以下几个环节:介绍进博会、游戏环节、生日会以及团支部推优大会。

      团日活动开始前布置教室,两个班的同学一起将桌椅摆成了U字,以创造活动氛围。首先进行的是介绍进博会的环节,先后由班长傅娅倩和体育系团支部书记程敏敏主持。在班长认真介绍进博会概况以后,便开始播放几个精心挑选的进博会宣传片。进博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共享未来》,宣传片生动地向我们展现:此次进博会采用共享橱窗广告位是迎合了共享理念,而各个国家具有特色的展品也体现他们的发展优势等等。

      接着由体育系团支书程敏敏向大家介绍一些奇妙的展品。有可以大战三百回合的乒乓球机器人,有3D打印口香糖,最萌的乐高搭“进宝”,还有价值不菲的“一带一路”地毯……一件件奇特的展品,使得教室里同学们发出阵阵感叹,热烈交流中,教室里的气氛瞬间也变得更加活跃轻松。


      进博会的环节结束以后,就进入了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为了尽快拉近大家的距离,活跃气氛,于是在游戏开始前负责的同学将几张照片裁剪,然后发给每位同学八分之一张照片。让同学们寻找能拼成完整照片的八个同学才能完成分组。宣布开始的一刻,同学们便迅速活动开来。开始两个系的但随着两个班级的同学在游戏中交流变多,心中薄薄的冰层也逐渐被热烈的氛围消融,共同参与进去。大家很快找到自己的组员,等负责的同学简单介绍游戏规则后就进入正式的游戏环节。

      “心花怒放”游戏瞬间引得全场欢腾——一位同学戴着眼罩背着另一位同学,由被背的同学指挥戴眼罩的同学踩爆脚边的气球,好几次当快成功碰到气球的时候,气球都调皮似的躲开了,只留同学在原地打转,这可急坏了小组的其他同学;为了快速完成游戏,有同学悄悄地把气球送到他的脚边,终于,在一声巨响后,笑容绽放。接下来几组,为了让队友准确踩到气球,都渐渐抛开羞涩,大胆地去指挥。陌生和距离感悄然消失,全场欢笑连连,热情澎湃。

      结束了小游戏,又迎来了暖心的环节——为十一月生日的同学准备的生日会,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关掉灯,两个班的同学一起演唱生日歌。歌毕掌声起,为生日的同学送上小蛋糕,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短短一个半小时转瞬即逝,我班把团支部推优大会作为最后的环节。平复激动的心情,认真地在纸上写下候选人的名字。在这一环节的最后,我们最终投票选出我们支部的魏久欣同学作为推优对象,相信她一定会更加认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活动第一次采用跨专业和其他的班级联合组织的方式,环节多,内容充实,总的来说非常的成功。这样的形式很新颖,让人印象深刻,为接下来的团日活动打开思路,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精彩的团日活动吧!



文字 | 顾菁怡

图片 | 陈圣仁  程敏敏  顾菁怡

指导老师 | 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