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遇大夏 | 走近“梦之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的艺术世界

发布日期: 2020-10-09   作者:  浏览次数: 405

【导语】

926日,80余名大夏学子前往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参观“梦之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的作品艺术展。在这场融汇过去与现在、艺术与时尚的精彩之旅中,见证设计师的隽永魅力和传奇经历。

 

【徜徉设计师的艺术世界】

走进展区,同学们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设计草图以及生平介绍,了解迪奥几十年的历史:从创始人的一把剪刀,到惊艳巴黎的时装秀,再到遍布全球的国际化大品牌,大家感慨着迪奥先生的成功,也为他传奇般的人生经历所深深吸引。

迪奥设计师曾言,“让所有女人像鲜花一样遍布世界”,鲜花作为迪奥品牌设计的重要元素,承载着不仅是迪奥先生对美的追求,更是他对女性的尊重和欣赏。在“迪奥花园”展区,花朵与礼服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

在艺术品的世界里流连忘返,在光与影的交错之中领会到了设计师的理念——梦之设计师,在这里,梦想都可以得到实现。


【感悟艺术品的美育内涵】

 

诚然,一种时尚品牌的崛起乃至成为高端,必然离不开人文情怀的滋养与熏陶,迪奥的设计之所以可以屡次惊艳世人,离不开其始终坚持的女性主义的设计理念,再浮夸的设计都要为女性自身的魅力让路,并为之服务。在欣赏服饰的时候不难发现,迪奥晚礼服之美,在于它每一条曲线,每一丝纹理,都使女性独特的魅力被淋漓尽致的展现。这次参观设计展,我在鸟语花香的优雅花园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所看到的,不只是衣服。

                                      ——20级广播电视编导 胡蝶郑舞

行走于展厅之中,空气中弥散着香氛的气息,配合着不同主题展厅中的背景音乐,每一件经设计师精心打磨的高定服饰都被赋予了一种女性美的精神。“我将自己的作品称为‘颂扬女性美的移动式建筑’。”克里斯汀·迪奥先生如是说。每一位设计师的作品都可以视为其对女性美的追求,也可以看作是现代女性不断突破束缚、追求美丽与时尚、崇尚自由与独立的精神。

                                           ——19级新闻 陈是

在梦之设计师、迪奥创始人克里斯汀·迪奥的伊始性带领下,让我重新认识到迪奥品牌之中的浪漫情怀。其一件件华美的作品,无论是服装还是香水,都奔涌着设计师一点点凝萃起的匠人精神。这是从一页页反复绘制编号的手稿中所折射而升华起的崇高品质,亦是迪奥作为一个世界性品牌经久不衰而始终存留在世人心中的见证。其必将在不断创新中历经岁月的沉淀愈发闪耀而更为美丽。

                                      ——20级新闻学双学位 尹律恒

李雪琴说过:“希望大家既有追逐美的勇气,又能提升自己的内涵,同时还有不歧视别人容貌的善良。”在这场迪奥回顾展中,不仅展示了其中品牌的魅力与精神,而且启发着人们衣装更多时候仅仅服务于你自身散发着的自信和优雅,只有你自身充满着自信和追求美的勇气,才能够与这一高级定制礼服裙相互辉映。

                                         ——18级哲学 李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