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大夏 | 学无止境,这个提升营“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 2021-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64

1026日下午,大夏书院神“机”妙“算”计算机能力提升营在闵行校区实验A楼顺利开营。本次活动邀请我校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教育教学部工程师杨云和俞琨分别为同学们带来《大学信息技术+数字媒体基础》和《大学信息技术+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两个科目的学习指导,助力精准复习,科学备考。

在《大学信息技术+数字媒体基础》指导现场,授课教师杨云从题型解析入手,详细讲解了模拟题。杨云指出,本课程的特点可以归纳为“题量大,题型琐碎”,涵盖的知识点多,因此对熟练度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开考之前多练习(如2021年模拟卷,详情请见www.jsjjc.sh.edu.cn),不断夯实基础,力争在“实战”中更加得心应手。

在《大学信息技术+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基础》指导现场,授课教师俞琨就考试要点、题型分析、解题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介绍Excel表格中带数据标记的折线图的制作方法、分类汇总的运用、数据透视表的制作等。俞琨提醒,在交卷前一定要检查C盘里所有文件是否存在,确认完毕后再提交;建议同学们善于运用网络资源,比如考试院的官方视频,对考点讲解进行再次复习。

自去年大夏书院计算机能力提升营首次开营以来,同学们火爆报名,参与踊跃,在去年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本次提升营的学习,以及两位老师的耐心讲解和细心叮嘱,同学们对此次考试有了更加明确的复习方向和信心,期待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过关斩将、披荆斩棘,巧手控神“机”,妙“算”赢高分!

                                                          刘江韬 张田田

 图| 尚方剑 周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