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揭牌仪式举行暨首届新生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 2017-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316

96日上午,大夏书院揭牌仪式在闵行校区本科生公寓6号楼前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党委副书记方平、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大夏书院院长沐涛出席了揭牌仪式。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首届新生训练营”的65位营员共同见证了书院的揭牌。仪式由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主持。


仪式上,童世骏、方平共同为大夏书院揭牌。匾额题字集自大夏大学校长王伯群先生的手迹,具有珍贵的纪念意义。



童世骏在致辞中表示,大夏书院的成立,是实践大学精神、体现大学理念的一大举措,也是继承学校光荣传统的重要探索。大夏大学教师苦教、职员苦干、学生苦学三苦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大夏书院的师生继承和学习。我校首任校长孟宪承曾将大学的理想概括为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童世骏表示,而书院所营造的师生朝夕相处、朋辈亲密交流的氛围,能够更好地促进各位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多个层面实现潜移默化的成长和进步。他勉励各位同学牢记作为大夏书院首届新生的光荣与担当,努力学习,不断成长,用从今天开始的实践来增添学校和大夏书院的荣光。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大夏书院师生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随后,“大夏书院首届新生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此次新生训练营,也是我校首次在新生入学之前面向新生举办的训练营。经过遴选,共有652017级新生参加。



开营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方平向训练营营员代表授旗并致辞。他指出,大夏书院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关乎同学们的成长和成才。在书院与专业院系的共同努力下,在“自强不息”大夏精神的激励下,通过导师指导、专业融合、学生自我管理,每一位同学都将积极求索、不断进步。



大夏书院新闻传播学类2017级新生张毓欣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以今日为起点,大学生活将展开全新的画卷。他说,在此次训练营中,新同学们将走过从初识·大夏遇见·你 我启迪·未来的三次升华,其中既有对于学校、书院、专业院系的全方位了解,也有同学之间互爱互助的共同成长,更有大家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的期待与憧憬。



大夏书院院长沐涛在讲话中,对积极支持和参与书院筹备建设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营员们提出了要求和冀望,希望大家在训练营中团结协作,在即将开展的迎新工作中做好服务,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我。



据悉,大夏书院首届新生训练营旨在增强新生的自我管理意识,塑造团队精神,培养领导能力,共享价值观念。在为期四天的训练营活动中,将开展专家讲座、校史学习、读书分享、团队建设、校歌颂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文:焦艳,图:吴潇岚,编辑:胡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