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 | 大夏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372

9月10日,大夏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闵行校区篮球馆举行。中文系党委书记王庆华、副系主任吕志峰,历史系副系主任黄爱梅,哲学系党委书记杨海燕、党委副书记武娟、副系主任潘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俞黎阳,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梅,以及大夏书院院长沐涛、党委书记韩春红、副院长万姗姗和全体辅导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夏书院2018级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通过观看视频《这是我们的大夏书院》,在场师生共同回顾大夏书院创办一年来的育人成果。



做不断奋斗的大夏人

大夏书院院长沐涛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书院制的由来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大夏书院的办院理念和育人特色。2018级新生的加入,将为大夏书院注入新的活力。他希望同学们结合人文类学科的特点,充分利用书院丰富的资源,在多元环境下坚持好学、肯学、善学的态度,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能有所成绩。

 



奋斗的讲述者

82017级的大夏学子为新生们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英语专业的金小盟分享了她获得均绩4.0优秀成绩的学习心得,新闻学专业的吴婷分享了在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书院制论坛的故事,历史专业的潘瑜分享第一次获得奖学金的故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李雅琦讲述了获得MISS ECNU女大学生风采大赛冠军的故事,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叶婷婷分享与队友一起捧起阳光体育女足亚军的故事,出版与文化专业的杨霞分享一年来的志愿服务故事,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吕心雨分享了2018年军训的故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王铸分享了参与筹建大夏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经历。




奋斗的接续者

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冯骁骏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作为被国家、社会寄予希望的00后大学生,作为大夏书院起承转合的一届学生,应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一种不同于高中时期的更强大的奋斗精神,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在书院多元发展的平台上继续发光发热。


  


奋斗的记录者

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里,大夏书院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副院长万姗姗详细介绍了信息化平台的操作方法,同学们在现场纷纷踊跃扫描报名参加新生第一课。两大系统的运行也将成为大夏故事新的记录者,记录下同学的每一次奋斗和每一点付出。




时值第34个教师节,来自专业院系、书院的老师们为同学送上寄语,同学也向老师们表达衷心祝福。





在校歌声中,大夏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