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 大夏书院开展多项就业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4   作者:  浏览次数: 132

    20213月至5月,在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大夏书院结合人文社科类学子的专业特色及培养目标,开展“三才计划”、生涯训练营、发展系列主题班会等就业服务月活动,通过政策宣讲、经验分享及师生沙龙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学生以卓越为导向,打开规划视野,树立生涯意识,把握发展机遇。

 

三才计划,多元人才共成长


      312日至13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和鸿仁学堂主办,大夏书院与光华书院联合承办的“丰才计划”求职训练营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师大学子把握求职时间节点、做求职准备、了解企业用人标准,从而赢得高质量的签约机会。

相关新闻:https://mp.weixin.qq.com/s/0yXp2W0btT3ktE5jt9uFKw

 

      325日,修才计划-留学那些事儿师生沙龙在学生发展空间三楼成功举行。两位大夏书院青年学者班主任,传播学院林春峰副教授及法学院郑超老师,结合海外求学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活动也是大夏书院第41期师生主题午餐会,由生涯发展中心指导老师曹文韫主持,二十余名同学参加。

相关新闻:https://mp.weixin.qq.com/s/VvVFtl1CkRenjiER4Q-IGw

 

      326日,“砺才计划”选调生专场宣讲会在线上顺利进行。大夏书院邀请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市场信息部主管段言,2017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四川省成都市选调生杨婧文,2019届哲学专业毕业生、陕西省选调生陆琴依出席本次活动,为线上八十余名师生讲解选调生政策,介绍选调生备考经历与工作感受。

相关新闻:https://mp.weixin.qq.com/s/PIgFSj4HMDkBsBpfjieL5A

 

生涯训练,规划意识早萌芽


      57日下午3点,大夏生涯训练营首场活动——《在VUCA多变的时代里,你被了吗?》在学生发展空间302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具有二十多年跨国从业管理经验的李卿蒲老师主讲。

相关新闻:https://mp.weixin.qq.com/s/NIfaE1pCj7JVoQ7JxZNUGw

 

      512日下午3点,大夏生涯训练营第二场活动在学生发展中心306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特邀我校课程《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的主讲老师罗艺担任主讲嘉宾。基于本次活动的主题,同学们带着未来之舵由谁掌握的疑问来到了活动现场,罗艺老师也就此问题抽丝剥茧,层层解读。

相关新闻:https://mp.weixin.qq.com/s/CxxRoOGlNb5ohSlcn4g2IA

 

      521日下午,大夏生涯训练营第三场活动在学生发展空间306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特邀咨询公司才程联合创始人房爱丽担任主讲嘉宾,为大家解答如何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实现知识能力人际三丰收。

相关新闻:https://mp.weixin.qq.com/s/pCRDE1lTKBt_QYZe2gI60Q

 

主题班会,专业发展传帮带


      45月,大夏书院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组织多场升学、就业指导活动,具体信息如下。


 

      本次就业服务月从意识、技能、政策等不同方面帮助同学们规划未来,相信通过精彩的分享,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更清晰的规划,为迈向明天做好充分的准备。

 

 

文 | 曹文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