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璀璨,梦想起航 | 大夏书院第一届学生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205

      5月29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星光”大夏书院第一届学生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隆重召开,大夏书院两百多位同学汇聚在一起,共同为书院涌现出的优秀团队、优秀学生而喝彩。五月的天气晓风和畅、阳光明媚,而屋内“星光”璀璨,熠熠生光,同学们满载荣誉,在这里梦想起航!

      大夏书院院长沐涛教授在致辞中给同学们亲切寄语。他为同学们的成长而欣喜万分,对于同学们所获得的成就感到十分自豪,认为同学们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博学、慎思、自强、笃行”的院训。沐涛老师提到,书院在未来依然会为同学们提供多元化的发展平台,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期盼大家能够在书院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表彰大会分为“智慧”、“博雅”、“健康”、“奋进”四个板块。


智慧篇

      两年来,大夏学子以高昂的学习热情为帆、认真的学习态度为浆,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脱颖而出。

      表彰大会第一板块“智慧篇”,表彰了在学业学术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大夏学子:大夏书院第一届读书笔记大赛获奖者、“思英”创新创业团队、本科生国家奖学获奖者金获得者、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登台接受表彰。

      大夏书院第一届读书笔记大赛收到同学们的踊跃投稿,大家驰骋笔墨,在阅读过程中记录下所思所想,以读书报告形式呈现。收获的不仅仅是奖项,更是良好的读书方法。

      思英创新创业团队的同学们主动开展英语四六级辅导课程,合计共辅导同学206人次,他们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以团队的力量攻坚克难。眼神的交汇,是灵感的迸发;工作的每分每秒,一腔热忱铸就希望。课堂的每时每刻,春风化雨滋润人心。他们付出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给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通过四六级的极大助力!

      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是本科生学业类奖学金含金量最高的奖学金,代表着同学们学业方面的最高荣誉。每一滴汗水的背后,都隐藏着坚持和执着。孜孜不倦的身影,伴随一盏灯光。立志为学,为学立志,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表达出对学习的热爱。

      为了发挥书院学霸的引领作用,书院特成立“学霸领跑”工作室,以友带友,发挥同辈互助精神,共同追求学业进步。表彰大会上,沐涛老师为“学霸领跑”工作室揭牌。相信在未来,学霸们能够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更大的榜样带头作用。


博雅篇

      领略了大夏学子的智慧和积淀,再来一览大家的坚毅与儒雅,表彰大会第二板块“博雅篇”,表彰了“大夏之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银杏杯”获奖团队、退伍老兵与军训先进集体。

      “大夏之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放弃假期的休息,义无反顾奔赴广阔的西部地区,将爱心带去兴义和攀枝花炽热的土地上,给孩子们稚嫩的心灵播撒知识的种子,相信终将开出希望的花朵。

      美妙的音乐,令人回味无穷;杰出的画作,让人百看不厌;走近艺术殿堂,仿佛品一壶千载的醇酒;丝丝的辛辣蕴藏着言不尽的甜蜜。活跃在校园各个舞台的大夏学子,以其饱满的热情和才华,带我们一次次走进雁过碧空、秋高天淡的文艺境界。大夏学子们在各类文艺汇演、十大歌手、女大学生风采大赛上表现优异,共同捧回了“银杏杯”团体一等奖奖杯。

      每一份执着与坚守的背后,都是不惧困难、不畏艰苦的奉献。峥嵘岁月中,热血伴青春,橄榄绿的军装,象征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董斌斌、刘西两位退伍老兵曾步履坚毅,走进军营,英姿飒爽,锐意勃发,心怀家国之担当。


      众志成城,榜样的力量引领着同学们在军训中追求卓越、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大夏书院2017级本科生在军训中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吃苦耐劳的毅力,包揽军训团体一二三等奖。每一滴汗水,都化作坚毅的步伐;每一次呐喊,都是对集体荣誉的拼搏!


健康篇

      健康的体魄、坚韧的意志是完成学业的基础。表彰大会第三板块“健康篇”,表彰了“运动之星”、“健康达人”、“阳光体育联赛”获奖团队、“文明寝室”获奖者。

      操场上,大夏学子挥洒汗水,与朝霞为伴,与晚风相拥。“运动之星”、“健康达人”、女足队员们在运动中获得了强健的身体,更收获了集体荣誉的成就感、团结友爱的真挚情谊,在他们身上,洋溢着大夏学子的活力与青春。

      “文明寝室”是在社区楼层长自发组织的寝室文明检查中三次获得优秀后的荣誉称号,同学们能够井井有条整理自己的小屋,以规范、整洁、温馨的寝室环境体现良好的行为习惯,创造出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学子的风采,在学习中精益求精,在阳光下拼搏奋斗,用自己的身影写下“少年强则国强”。


奋进篇

      奋勇前行,逐梦未来,在表彰大会的最后一个板块“奋进篇”,表彰了“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首届书院“仲夏奖”获得者。

      “仲夏奖”是由师生自设奖项名称、提名获奖者、撰写颁奖辞,对身边默默无闻奉献的同学们表示肯定和感谢。创意来源于莎翁的著名创作,同时以大夏书院的“夏“为核心,谐音“种下”, 象征“仲夏奖”是大夏学子播种自己人生梦想,预示大夏学子会将大夏书院的理想追求播种到自己的人生经历中、播种到祖国大地,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夏书院的精神追求和崇高风范。

      本次表彰大会共设立五个“仲夏奖”,分别是:

先行者奖

——用青春和热情报效国家、用汗水和艰辛奉献祖国的参军者,于钟涵。

一腔热血奖

——用温暖的血液给素不相识的人带来生的希望的无偿献血者们。

为爱发声奖

——走进儿科医院,为病房带来欢声笑语、知识启蒙的2018级法德俄西志愿者团队。

博览群书奖

——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铸造精神家园,图书馆借阅数量最多者陆晨浩。

益动人心奖

——与爱相伴,以关怀照亮特殊儿童童年的星空的淑德公益团队。


       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老师致总结辞。她说,书院有许多同学默默奋斗、坚持,希望通过本次表彰大会,能够让这些平时隐藏的榜样们走入大家的视野,以他们小小的身躯、大大的力量来激发每一个同学内心成长的希望。同时,韩老师也期待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能够热爱生活、全面发展,在书院温暖的大家庭中挖掘自身的潜能,以更加多元化的角度中发现自己更多的潜力,寻找属于自己的精彩。

      表彰大会在晓夏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星光”满天,我们“仲夏”梦想,期盼收获美好的未来!



文 | 王培茗

图 | 曾子珂 廖曦旻 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