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书院辅导员在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 2017-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191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19日,在由我校学工党委举办的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大夏书院辅导员蔡慧贤,赵景玮,双双获得二等奖,此外,赵景玮还获得单项奖——最佳网文写作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分为文稿写作,主要围绕辅导员基础技能与常态工作开展,包括网文写作、班级动态报告,主题班会方案和案例分析等内容。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书院两位辅导员认真准备,积极备赛,比赛中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素养与业务技能。



据悉,大夏书院建院以来就非常重视对辅导员的培养工作。书院不仅每周设立辅导员学习沙龙,还定期召开读书分享会,主题交流会,尽可能提供机会让每位辅导员都能够外出参加培训和学习,并积极鼓励辅导员参加课题研究,不断加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