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大夏|第三届“书香大夏”,开卷!

发布日期: 2021-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95

屋外春光明媚,

案头书香四溢。

品读红色经典,

厚植家国情怀。

421日下午3点,第三届书香大夏阅读季开幕式在学生发展空间302举行。本届活动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在专家学者带领下,书院青年学子同读经典、共沐书香。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吴冠军、校学生(研究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赛君出席。活动由大夏书院院长沐涛主持。

周赛君作开幕致辞。她表示,我校于2017年开展经典阅读校园主题活动日,并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文化为底色、以阅读为纽带,积极营造校园经典阅读氛围,培育校园经典阅读风尚。她对书香大夏品牌系列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并鼓励同学们养成热爱阅读、深入阅读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改变思维;希望同学们在深入阅读红色经典的过程中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世界、追求真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张许诺同学发言。作为全程深入参与第二届书香大夏活动的优秀学子,她感慨于去年参加每一场活动的充实感,也对今年能够重返线下、回归校园与大家共同读书表示期待。她认为书香大夏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进行深长缓慢阅读的平台。通过研读经典、思考辩论、交流对话,看到生活多样可能性,为自己的人生之路中留下一段自由爽朗的回忆。

大夏书院院长助理蔡慧贤介绍了本届“书香大夏”三大特色:一是内容贯穿建党百年,从星火燎原到改革开放,通过品读红色经典感受峥嵘岁月;二是学生深度参与,从讲座沙龙到主阅读打卡,校园内外深度交流促进思维养成;三是发布书院特色阅读资料清单,内涵丰富,极具启发性与教育意义。

启动仪式上,嘉宾和学生代表共同打开象征阅读与智慧的大型书本,并在书籍扉页签名留念,宣告第三届“书香大夏”系列活动正式开幕,进入新的篇章。

随后,吴冠军为现场师生带来首场主题讲座暨第34期大夏书院讲坛——“生命3.0”与后人类未来:一个文明史的考察。

读书是文明传承之途、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社会进步之力、水平提升之路、人生成长之梯、青年成才之要。接下来,本届“书香大夏”还将通过一场跨专业人文沙龙、一次专题走访、六场专题书影会、21天阅读打卡以及红色经典书评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为青年学子带来思想与文化盛宴。书香大夏是大夏书院依托文科平台专业优势、与八家人文社科专业院系协同发力,共建博雅书院的有益探索。通过共读红色经典,引导青年学子夯实人文底蕴,拓宽视野格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追求卓越、为祖国与民族贡献青春力量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杨雨涵

|王心月 曹安琦

视频制作|朱涵莹

指导|蔡慧贤 桂骏

来源 | 大夏书院学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