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互动 | 这个冬至,“家”倍温暖

发布日期: 2020-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

当太阳直射南回归线,气温骤降,冷风来袭。冬至悄悄来临,带着饺子的香气,足以驱散冬天的寒意。走进大夏草地,来到“夏饺子”食堂,今天,在寒冷的冬至迎接最暖的团圆。

20201221日傍晚,“冬至限定:夏饺子食堂营业中”主题冬至游园会在黄玲玲楼302大草坪活动室顺利举办。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副院长董镕、社区生活部指导老师王培茗及书院其他辅导员老师们也来到了现场,大夏师生一起度过了一个暖暖的冬至。

一进活动会场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闹,欢声笑语萦绕耳畔。各式各样的冬至、团圆照片分布在会场的各个角落,五彩的灯笼、温馨的彩带以及随处可见的吉祥物“夏饺子”营造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本次游园活动围绕包饺子的步骤设计。饺子入口暖舌尖,回味无穷绕心间,活动过程也令人流连。现在,让我们进入活动一线,一睹这场饺子盛宴。

 这包饺子第一步就是剁馅,所谓剁馅,讲究的便是快狠准。进入游园入口,拼一场速度与激情。赏各地雪景,猜各种习俗,答各类知识,体会各色风情。

*擀皮*

 想包饺子,擀皮可是非常需要功夫的“技术活”。快来这边——看这柔软舒适的瑜伽垫,看这小巧诱人的腹肌轮,有没有走一个来回的冲动?

*包饺子*

 皮和馅都准备完毕,是时候展现包饺子的技术了!五色饺子DIY你值得拥有,轻拿慢折压复捏,先定大小后选色,花样饺子花样年华,奇思妙想创意无限。

*烧水*

饺子包好准备下锅,烧水环节不能跳过。传统民俗“数九”,九九八十一画寄托着冬天过去、春暖花开的美好期盼。不要九九八,只需一张九九消寒图,热水统统带回家。

*煮饺子*

下饺子(夏饺子)入锅,胜利就在眼前!饺子运动会,“快到碗里来”、“滑翔吧饺子”、“让夏饺子飞”等经典小游戏引起呼声一片。为了夏饺子,冲冲冲!

*食堂幸运星*

  集卡兑奖领盲盒,幸运抽奖抢资格。

来来来,餐桌请。您的小饺子已出锅,热气腾腾暖心窝。先前辛苦都值得,今年冬至欢乐多。大夏食堂为每个同学提供了一盒暖心饺子,还有“夏饺子”特供零食、小点心满满当当都是爱~

人言“冬至一阳生”。本次冬至活动让不能回家的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书院社区家一般的温暖与关怀,感受“爱在华师大”。亲手DIY的美味五色饺子,展现出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更是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劳动教育。此外,和小伙伴们一起吃饺子、话团圆,纾解思乡之情。劳逸结合,缓解期末的焦虑。

冬至到,吃水饺,谁的小耳朵没有保护好?赶紧干了这盘水饺,夜里轻松睡个好觉。冬至已至,新春不远,此后白天慢慢增长,黑夜不再漫长,是不是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

祝大家冬至快乐,期末顺利!

 

文案|王嘉瑶

图片|尚方剑、施靖妍、陈秋扬、周阳雨

来源|大夏书院学生会社区生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