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价值引领 | 大夏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124

324日下午,大夏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顺利举行。150名学员线上线下参加,校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出席,仪式由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主持。


党音入心,师生同忆学习感悟

24场《党章》共读,24名教师领读

在“全育人”理念指引下,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获学校机关党工委、大夏书院关工委大力支持。24位党员教师与150名学员共读《党章》,夯实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基础。

校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回顾了“师生共读《党章》”活动,强调机关管理服务队伍是学校“全育人”的重要力量,应该把引领、服务学生的责任扛在肩上,既要有育人自觉,又要有育人本领。“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应该成为每一名老师的共识,也应该成为一种切实的行动。本次师生共读《党章》,就是青年教师党员重温初心、增强党性的契机,也是机关工作人员走近学生、理解学生的契机。目前在读的学生,多数为“00,既生逢其时,又责任重大。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青年、依靠青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在人生成长的黄金时期,青年人要不断积淀而求卓越,历练本领而获真知。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王淑仙寄语学员,一是要有信仰,应发自内心地信仰共产主义,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组织;二是学理论,用真理指引自己的成长方向;三要实事求是,讲真话、做实事、练就真本领。

 王淑仙受聘担任大夏书院红色导师


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向党前行

4个模块课业,150名学员结业

大夏书院党建中心主任赵景玮做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回顾。培训班通过主题讲授、共读党章、读书报告、社会实践4个课业模块,共有150名学员顺利结业。赵景玮指出培训班的开办目的不仅是教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需要什么样的人,引导学员将对党的朴素的情感转化为坚定的信念。


大夏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视频回顾

党校教师代表、机关青年联谊会会长孙一以线上视频的方式祝贺学员完成培训班学习,并分享了两点感悟:一是青年人要常怀家国情怀,要常学常新,特别是注重历史学习,坚持用正确的思想理论武装自我,深入了解国家教育“十四五”规划和师大发展历史,在实现学校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愿景的进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二是青年人要勇于担当,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立足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主动思考在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以及学校卓越育人等进程中如何贡献力量,实现自身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有机地统一。


党校学员、2019级翻译专业朱妍祺做百年恰风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汇报。寒假期间150余名学员撰写品经典·读百年书评报告;组队完成30余份拍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微视频制作;生成30余份访基层治理,研红色精神主题调研报告;并有80余名学员参与做青春志愿,担时代使命志愿服务项目。他们扎根中国大地,体悟红色文化,深入国情民情,展现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本期培训班,21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优秀学员代表、2019级法学专业王玉婷表示,通过深入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形象更加丰满起来;更加真切、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人民艰辛奋斗,是如何始终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强化了入党的愿望。


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3个特色凸显,5大主题活动

结业仪式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大夏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做本年度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安排部署。

韩春红指出,大夏书院党委将围绕三大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聚焦学校“准”“实”“融”的要求,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二是加强党建带团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同学共进、薪火相传;三是积极服务基层教育事业和教育强国战略,知行合一、落地见效。围绕迎接建党百年,书院党委将重点推进五大主题活动,引领书院全体师生提高认识、学思践悟,从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荣历程中汲取磅礴精神伟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师大人身上代代传承,切实履行华东师范大学“育人”“文明”“发展”三大核心使命,以更加扎实的党建实践成绩和卓越育人成果礼赞红色百年、共庆母校七秩。

|朱妍祺 杜源恺

|周阳雨 陆铭 卢厉雯

来源|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