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启航季,未来教师看过来

发布日期: 2018-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64

一流的大学,孕育一流的教师

“教育”便是重中之重

无论是免费师范生青春志向

还是有志于从事教育工作的小伙伴

快来围观名师的风采吧

  

这是一次与特级教师零距离的交流

一定要大胆举起右手

响亮对话哦

  

嘉宾介绍


  

浦东教发院特级教师 谢忠平

  

讲座导语:就阅读教学本身的特点来看,由于每篇文本作者的生平经历、历史背景、文化信仰、思想参悟和擅长文体等诸多因素的不同,每篇文本都有其个性特点,因作者笔下人物所处的时代、性格特征和命运的特殊性,文本内容本身也构成一定特殊性;此外,教师自身的特长和学生群体乃至学校的特点,也会对整堂课的教学设计提出特殊要求。因此,无论是教案的设计还是动态的教学生成,都应具有个性化的特点,尤其是与阅读教学密切相关的两个独特性——各个版块在思想文化和语言表达上的独特性、每篇文章本身的独特性。

  

另一方面,在强调个性化的同时,也需要看到阅读教学,如同任何知识的教授,具有其内在的规律性和逻辑性。且不仅是教学中所传授的科学知识本身具内在的逻辑联系,学生的认知活动同样由“已知”导向“新知”,这就要求我们的教学要循序渐进,保持前后连贯,要求我们做到阅读教学设计的个性化之外,还需做到序列化。

  

  

时间:516日周三 下午13:00

地点:涵芬楼一楼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