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嫣获评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

发布日期: 2020-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1172

她是积极进取的学霸

荣获上海市奖学金

她摘得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桂冠

她是明辨慎思的法科生

争做妇女儿童权益守护者

她用专业素养助力社会公益事业

她是细嗅蔷薇的文艺匠

开设个人公众号

也钟情在话剧舞台上体验别样人生

她是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者

法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 王嫣


01

重学业 拿市奖

提升专业素养,践行学以致用

2018年,王嫣进入华东师范大学,成为一名与理性思辨相伴的法学生。一年多以来,她保持着入校时的活力和好奇,努力拼搏,不负韶华。王嫣的座右铭是印度著名政治家、革命家、思想家甘地的名言:活,就要像明天你就会死去一般活着;学习,就要好像你会永远活着一般学习。在课堂上,她认真聆听讲课,积极参与老师的互动,求知若渴。依靠这股刻苦钻研的努力,她入学一年在综合测评中获评学院第二,获得了上海市奖学金。

王嫣深知,要做一个优秀的法律人绝不只停留在课堂中,她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砥砺前行,更在实践中谦逊地审视自己的成长。亚里士多德说:“法律是没有激情的理性。”可是作为法律人的王嫣却认为,激情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拼搏动力和精神食粮。她对世界和未来充满热爱,并希望传递给更多人,这也是她奋斗的源动力之一。因此,王嫣从不觉得学习枯燥,在她看来,专业素养的提高能让人保持更长久的斗志。她积极关注女性和儿童权益,并且身体力行地将自己的理念转化为现实。2019,她成功申请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赞助的女童保护组织的志愿者兼预备讲师,深入中小学课堂,为未成年人传授自我保护的知识,引导他们学会躲避危险、保护自己的身体,热爱和接纳真实的自己。

 

02

担职责  登舞台

丰富校园生活,充实青春之我

王嫣多次参加校内和校外的各种专业学科竞赛、科创项目,但学业、竞赛、社会实践并不是王嫣生活的全部,她还积极热心地参与到各类学生组织的工作中,成为推动校园文化发展的一份子。王嫣在校学生会任干事一职,为各类校内大型活动的设计安排献策献力。在长时间的锻炼中,她变得冷静娴熟,最终获得校学生会优秀干事的称号。

王嫣运营着个人公众号,文学和艺术作品给了她源源不断的灵感,让她在感知和表达中不断加深对青春的体悟。王嫣还是学校话剧社扬之水的成员,话剧给了她酣畅淋漓的舞台。第一次登台是在《绿毛水怪》中,王嫣一人扮演了5个角色。在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中,她以扬之水话剧社成员的身份参演《鲸鱼》,扮演一个与自己截然不同的博物学家老太太,和团队一起获得了三等奖。

03

练英语  游海外

放眼国际舞台, 追求博望人生

2019年于王嫣而言是丰收的一年,也是快速成长的一年,她在各类英语竞赛中有着突出表现。在第25届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王嫣初露锋芒获得季军;随后,在2019年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她一路劈波斩浪,从校赛晋级到市赛、全国总决赛,面对如林高手,王嫣顶住高压最终折桂,拿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凭借着出色的英语能力与广博的知识面,2019年暑期,王嫣成功申请到前往英国牛津大学的交流机会。在英国,她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和教授,了解到不同色彩的人生。海外游历使得她对于世界文化的冲突融合有了更加深刻和独特的体验。在差异的背后,王嫣更多地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相似性,这种与他人、与世界无形中的联结让她有了更明晰的目标——她希望走得更久、看得更远,为更多人的福祉去奋斗。

 

在逐梦前行中绽放青春光芒

在激情奋斗中凝结优秀力量

大夏青年,怀揣不灭热爱

大夏青年,创造更多精彩

 

|曹文韫

|王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