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先锋 | @新同学,你的困惑我来解

发布日期: 2019-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102

1127日下午,书院学生党建中心于学生发展空间306309,开展解忧面对面主题研讨活动,针对入党申请人关于入党流程有哪些、入党培训教育有什么环节等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上党课、如何参与社会实践等困惑,12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经历,向入党申请人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得,所感所想。 

讲讲“关于入党的那些流程”

付秦钰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几个阶段向同学们介绍学生党员发展的20多个环节,并讲解了思想汇报的书写规范和相关要求。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小组学习,参加党课学习以及提交思想汇报等增进对的党了解,不断反思自我。

刘可欣介绍了提交入党申请书之后的需要做什么,并把自己的党课学习记录本供同学们传阅。



听听“提交入党申请书后的那些触动”

胡可欣认为申请入党对于自己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是坚定信仰、奉献社会的过程,也是认清自我、发展自我的过程。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坚定自己的入党决心,在成为党员的道路上不断磨练自己,向卓越迈进。

刘沐芷介绍到参加党校和党章学习小组学习能够接触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提升自己的理想信念,而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能使自己更清楚地了解自己所身处的社会,更好地发挥青年先锋作用。


聊聊“党校学习的那些体悟”

施宇妹认为党校的学习有多种形式,十分生动有趣,要怀着好奇心上党课,能感悟到更多有价值的东西。

代雨薇分享了她党校学习的经历,通过各类党课的学习,体会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是一份荣耀,而是心怀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李雯分享“如何实现自我提升”的话题,并引导同学思考为什么入党,及作为党员应有怎样的担当。

陈惠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榜样,要在关键否挺身而出。她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注意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并重,做到知行合一。


王佳倪介绍了党课的大致情况,提醒大家可以多关注时事新闻,要学习有关党的相关历史,学习党的文件和知识。

李馨芝勉励大家在自己有空的时候可以多阅读一些书籍刊物,如《人民日报》《求是》等。


谈谈“参加实践活动的那些感想”

陆凡逸分享了她在小组实践活动中参加的“敬老院送温暖”活动,她表示参加实践活动,可以走出校园,感受生活现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从生活中获得思考。


胡可欣分享了在暑假参加的“寻找最美党员——追光者”活动,她在活动中深入了解了不为人知的党员故事,从平凡小事中感受了细水长流的党员情怀。

吕依瑶介绍了自己在假期支援贫困乡县的经历,在参加过种种实践活动中,这是一段最难忘的回忆。


活动最后,19级的入党申请人们互相交流了自己提交入党申请书后的学习和感受。本次活动,将入党申请人的小组研讨与朋辈教育的具体活动相结合,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服务意识和先锋作用。书院将进一步推动学生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使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能成为书院学子学习生活上的贴心人,思想行动上的领路人。

 

参与本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

代雨薇   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付秦钰   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刘可欣   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施宇妹   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陈惠婷   17级历史学专业

李馨芝   17级历史学专业

王佳倪   17级英语专业

    17级新闻学专业

吕依瑶   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胡可欣   18级哲学专业

陆凡逸   18级英语专业

刘沐芷   18级日语专业

 

 | 黄兴悦 李麟岳

 | 卢厉雯

来源 | 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