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两百余名学子赴母校讲述“我的大学”

发布日期: 2022-03-01   作者:  浏览次数: 382

情怀师大,心系母校。寒假里,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师大情,母校行”学生志愿宣讲活动。他们作为ECNU最年轻的代言人,回到高中母校,分享大学见闻,介绍大学生活,讲述了众多内容丰富、吸引力强的师大故事,传递着浓浓师大情。

1.浙江省余姚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德语专业 张格蕙

从华师大的建校背景出发,我们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和相关政策支持进行分享,着重介绍自己在师大的真实生活学习经历,希望向学弟学妹们更全面地展现在师大的生活。

2.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法语专业 王祺琦

以自身专业出发,我们从不同角度为中学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学校,充分展现着华东师大在人才培养上的多样性。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力求尽可能地扩大受众面。

3.福建省立人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法语专业 蓝晓婷

我们分为四个团队,分别在云霄立人学校初中部、云霄立人学校高中部、漳州立人学校高中部以及漳浦立人学校高中部展开了四场的宣讲。场面火爆出乎我们意料,大规模的宣讲加深了很多同学对华师大的印象。

4.广西武鸣高级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哲学专业 黄以欣

因疫情防控需要,我们的活动将宣讲内容录制剪辑成视频组织毕业班观看。另外,我们通过线上社交平台联系高中部分同学进行采访,听取其建议并为其答疑,取得了预期成效。

5.浙江省台州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翻译专业 方思淼

为了使台州一中学子对华东师范大学拥有一个全面而多维的了解,我们进行了多次探讨,最终制作了内容详实的宣讲PPT,始终将师大之爱贯穿其中,让学弟学妹体会到了浓浓师大情。的宣讲PPT,始终将师大之爱贯穿其中,让学弟学妹体会到了浓浓师大情。

6.江苏省昆山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历史学专业 钱佳鑫

我们从宿舍、食堂、图书馆等硬件设施,师资、科研、学导等软件资源,以及招生政策、分数线等板块进行了宣讲,展示了华东师范大学的良好风貌。

7.安徽省铜陵市第一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历史学专业 胡邓捷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宣讲采用了线上方式宣讲。通过不断交流沟通,集思广益,借助微信公众号和QQ群答疑解惑,力求为学弟学妹们全面地介绍和宣传华东师大。

8.山东省昌乐二中

项目负责人: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张政宇

我们的宣讲以华师大招生宣传片《圆的故事》正式开启,着重介绍了华师大人才培养模式与独特优势,宣传了华师大的人文情怀。我们同时分享了自己在高三时期的学习方法,并现场为学弟学妹答疑。

9.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赵越

我们的项目基于宣讲活动,同时对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展开调研,主要以校园话剧《寻找李大钊》《红岩魂》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大师剧——冯契》为蓝本,挖掘发掘校园话剧的举办意义以及其中爱国话语的传递与影响。

10.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第一高级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代芳草

返乡后,小组成员和其他高校宣讲团队协作建立高校宣讲群,我们一同积极借助学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述等方式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也希望更多同学报告华东师大。

11.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王晓兰

我们将华师大的办学理念、教育宗旨以及人文关怀等传递给学弟学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报考华东师大;同时,还对华师的国家专项计划,优师计划等进行宣讲,针对性地对少数符合条件的同学进行宣传普及。

12.安徽省合肥一六八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日语专业 朱海彤

我们向感兴趣的家长、同学发放了自己制作的海报,并积极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介绍华东师范大学的校史校情及相关的招生政策,希望帮助学生与家长们更进一步了解华东师范大学。

13.福建省连江第一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方萧懿

通过开展招生宣讲会,我们播放了招生视频《圆的故事》,讲解宣讲ppt《在优雅学府中培养栋梁学子》,介绍华师大基本情况与教学优势,鼓励优秀学弟学妹报考华东师范大学。

14.江苏省如皋中学

项目负责人: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 蒋萱

项目积极吸引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华师大,在宣讲过程中,我们也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培养爱校、荣校精神, 增进与母校感情,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15.江西省鹰潭一中

项目负责人:2021级历史学专业 刘江韬

我们通过B站进行直播宣讲,并制作公众号推送,介绍华东师范大学区位优势、优势学科和重大科研成果、近年来在江西省的招生情况、志愿填报规则、注意事项和经验、备考过程中的小妙招和学习经验等信息。干货满满的宣讲获得了参会家长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他们将华师大的故事娓娓道来,向“曾经的自己”致敬,也给学弟学妹心中悄然种下一株梦想的种子。以梦为马,期待更多学子共聚师大校园,满载而归,共创佳绩。


 | 李唯一 周舟 夏侯国钦

 | 各实践项目组

指导 | 杜源恺

来源 | 大夏书院团委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