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学生荣获华东师大校长奖学金

发布日期: 2021-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702

又是一年一度“神仙打架”时,本次校长奖学金答辩会可谓全校瞩目。126日上午,经过答辩和评审环节,大夏书院2018级法学专业王嫣、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朱苓君、2018级哲学专业胡可欣荣获2021年度本科生校长奖学金。

她们是谁?她们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她们一路走来都有哪些非凡成就?快来一睹她们的风采!


王嫣

2018级法学专业

脚踏实地,勤勉刻苦

前三年绩点3.8/4,以GPA与综合排名均位列第一的成绩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于2020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以百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登上《人民日报》。在校多次获得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大夏书院优秀学生称号。

突破自我,砥砺前行

独立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参加学术课题研究四项。其中“未成年犯教育与矫正体系研究”学术项目的论文成果,在“刑事法学论文大赛暨联合国亚洲预防犯罪基金学会学术论文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参加2021“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团队获得华东师范大学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并且获得了最佳辩手的个人称号。

放眼世界,传播文化

2019年前往英国牛津大学交流,乐于向国外的教授、学生讲述中国文化。在2021年哈佛HCAUSCR中担任中国讲师的角色,与来自斯坦福、哈佛等国外高校的学生共同授课、交流合作。2021年妇女节,受《中国日报》邀请撰稿并录制专题演讲,并登上《中国日报》官方微博。在2019年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用一篇以圆桌为主题的演讲,讲述了中国人对家人的关怀和对团圆的向往,向世界传达中国文化的温度,并最终获得全国冠军。


朱苓君

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

爱在华师,自强不息

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先天失明,擅长唱歌、二胡、英语演讲、主持和游泳;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获得学校2018年度感动师大青年学子称号、上海市网上优秀学习案例表彰,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评为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入选学校第26人才学院学员,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成功保研至复旦大学,即将成为复旦大学首位盲人研究生。

珍惜机会,刻苦学习

克服了诸多挑战,每天回听上课录音、复习到深夜。于大二第一学期赴香港理工大学交换;开展家庭“抗疫力”测评量表的研究,团队论文获得大夏杯一等奖和上海本科生社科论坛一等奖;在权威期刊IEEE Sensors Journal发表团队论文《Design and Optimization of an Assistive Cane with Visual Odometry for Blind People to Detect Obstacles with Hollow Section》。

用心实践,回报社会

疫情后担任社区宣传和网上防疫志愿者,为困境家庭智障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大三学年每天步行2公里,转三辆公交车,往返5小时独立出行,至复旦儿科医院和上海精卫中心医务社工部实习;为癌症患儿开展音乐治疗小组活动,为抑郁症患儿家长开展亲子沟通小组等,受到患者、家长及医院的好评。


胡可欣

2018级哲学专业

梦笔生花,多元发展

曾任校辩论队辩手、夏雨诗社社长、大学生诗歌公众号主编,多次组织诗歌类活动,受邀出任各类诗歌比赛评委与主讲,获评国际青少年诗书画大赛最佳评委、上海市民诗歌节现代诗组一等奖。在《上海戏剧》发表戏剧评论,在《书城》两度发表文学评论,在《湖畔》、《青春校园诗历2019》发表诗歌。连续两年获冯契智慧奖能金一等奖。

务实勤学,潜心科研

保研专业排名2/22,共计43/62门课程取得A档成绩,专业课程17/38门满绩,曾获校一等、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冯契专业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曾参与三项国家级双创项目、一项市级双创项目,主持校级双创项目,项目论文被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论文集收录,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学年论文发表于哲学类CSSCI、北大核心期刊《自然辩证法研究》,另有一篇CSSCI期刊《世界哲学》译稿进入审核阶段。现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

知行合一,回报社会

作为中共党员,曾任大夏书院新生学导、迎新志愿者、“卓越学子说”宣讲人,主持“师大情 母校行招生宣讲团活动。进入上海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书画出版社担任实习编辑。疫情期间,志愿担任武汉前线医护人员子女线上家教,多次参与社区志愿防疫活动,事迹受哲学系表彰,被授予防疫志愿者标兵荣誉。

不比智力,比努力;不比起步,比进步。非凡的巅峰来源于平凡之路,“一勤天下无难事”。所有的一鸣惊人,都是厚积而薄发;所有的扶摇直上,都是百炼后成钢。

希望天道酬勤的获奖者们珍惜荣誉,不断在学习生活、思想品德等方面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努力奋进的大夏学子们珍惜时光,持之以恒,光芒万丈!


整理|王圣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