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追求卓越”大夏书院第三期团校正式启航

发布日期: 2019-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120

20191023日,大夏书院第三期团校开班仪式在一教110举行,来自大夏书院第三期团校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团委书记蔡慧贤、团委副书记冯添华、团委副书记曹安琦、辅导员王培茗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产大飞机C919试飞工程师凌宁以《大飞机精神与青年的时代担当》为主题,开讲团校第一课,阐释了当代青年脚踏实地铸就中国梦的奋斗精神。

 

蓄势:三载团校,一朝待发


团校素有共青团黄埔军校之称,为培养更多视野宽广、能力突出的团员青年,鼓励优秀学子投身追求卓越、服务社会,同时进一步推进书院各级团学组织的建设,大夏书院总结以往经验,举办第三期团校培训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夏书院团委书记蔡慧贤首先为团校学员解读团校课程。本期团校课程由3门必修课、2类选修课、1系列作业组成,通过多个板块课程及任务,旨在培养学员责任担当、理论素养、组织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提升学员的综合素养,培养未来卓越团学骨干。

      2019级日语专业李盛华同学作为团校学员代表发言。学员将在本次团校学习中勤思善问、知行合一、逐梦前行。


助跑:心手相连,保驾护航

 

大夏书院学生会主席陆诗依作为本次大夏青年号团校航程乘务长发言,并带领全体“乘务组”亮相。所有现任团学骨干将在团校过程中做好关心、指导工作,为团校学员保驾护航。她叮嘱学员在航程中拒绝懈怠、迎接挑战。

      大夏书院团委副书记曹安琦与团学骨干、团员代表共同按下手印,以飞向蓝天的姿态正式启动本次团校。

大夏青年号团校首飞成功。大夏书院团委副书记冯添华与团学骨干为团校学员赠送学习资料与成长手册。

全体奏唱团歌,大夏书院第三期团校正式开始。


启航:壮志凌云,砥砺前行


来自商飞集团的85后优秀青年凌宁,以“大飞机精神与青年的时代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学员带来团校第一课。

     凌宁讲道,试飞工作的使命,就是“把危险都试一遍”“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大家”,试飞的工作要求异常精准,他通过飞机基本设计的讲解,试飞进展和自然结冰试飞、溅水试验、最小离地速度试飞等各种试飞项目的介绍,向同学们阐明何为“大国重器”,传递着匠心精神和使命担当,诠释了用匠心为航空筑梦,用使命为安全护航的意义。

    凌宁激动地向同学们讲解道,C919的首飞成功代表着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再一次腾飞,搭建了理论到实际的桥梁,实现了地面到空中的转折,更是新型号诞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试飞之路,是航空人用生命守护安全的奉献之路;国产大飞机试飞成功,是一代又一代航空人追逐梦想的奋斗之路。凌宁向在场00后团员青年讲述了航空人奋斗的青春,并殷切希望团校学员珍惜当下、踏实有为,蜕变成长。

      课后,团校学员分组交流,在本次航程的“登机牌”上写下初心,在成长“护照”留下第一个印记。本次大夏书院团校开班仪式,是一架飞向理想之地的青春航班。怀着初心,全体学员将团结一致,让青春绽放在奋斗的蓝天。

航班顺利抵达之时,就在不远的将来。我们期待着!